close

墨寶非寶 很想很想你

 

 

 

 文案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

  

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

誘人的聲音,講述著一道道菜的做法,

也一口口地,把她吃乾抹淨。

 

 

 劇情歌 

 

我也不知道這劇情歌哪來的,

小說裡沒有這首,但念白是故事裡有的。

 

可惜這首歌的男女主都不是我愛好的類型,

念白的語調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

耳朵無法懷孕。

 

 

 心得 

 

最近迷上了墨寶非寶大大的文,

很喜歡的她的文筆,很生活、很甜,

而且小說裡的名人、地名都跟現實無二,

反而更貼近自己,好像生活裡真的有個誰誰誰。

 

而這本小說裡提到的歌曲網路上也都找得到,

邊看邊聽還不錯,字數也不多,幾個小時就看完一本,

可以書荒時當個甜食,或者反覆翻閱讓自己不斷甜滋滋。

 

身為一個聲控,聽到好聽的聲音就覺得自己快懷孕了的那種,

也是個雖然有人相處不錯但聲音不好聽就絕對無法交往那種,

所以這個故事真的是深得我心,再加上我也非常愛美食文,

這本小說每個章節都以菜名為題,真的是企圖讓人深夜肚子餓。

 

女主顧聲,網名聲聲慢,是個小小CV,偶爾接接歌唱唱翻唱,

而男主莫青城,網名錆青磁,被暱稱為頭牌,是圈裏面的大神,本業是個醫生,

聲聲第一次看到莫青城的名字拼音時還以為是莫傾城,

這真的戳中我笑點,難怪人家是傾國傾城的頭牌sama。

 

這整本算是個小透明誤入大神圈,之後和大神談戀愛的故事吧!

跟墨寶非寶大大的其他文一樣,潤物細無聲地一點一點地製造曖昧,

等發現時已經被溫水煮青蛙了。

 

你相信不相信,這世界上總有一個聲音,會讓你聽後怦然心動?

那一瞬,就這麼愣在那裡,聽不見自己的心跳。

只有呼吸,輕微的呼吸,怕打擾這個聲音,想要繼續聽下去,一直聽下去……

我相信阿,我挑男人聲音也是佔很大比重的。

 

雖然跟大陸的平台很不熟,

但還每本小說都還滿喜歡看到微信、微博上的互動的,

粉絲們跟大神們的互動真的是太有趣啦,

不禁覺得扣除掉某些偏激的言論,中國網民也是很逗趣的。

 

台灣的歌曲很少有念白,

所以依著歌單去聽這些古風歌以及念白覺得還滿有趣的,

未來應該也會持續聽。

 

歌曲裡面聲聲第一次唱給頭牌的歌是〈自掛東南枝〉,

真的是亂沒節操的歌,記得好幾年前也在朋友圈裡看到大家好幾次,

當時覺得這首歌很有趣,現在再看到真是十分壞念。

 

而最有印象的歌就是他們合唱的〈上邪〉吧。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上邪〉這首詞,而這首歌的故事設定也滿喜歡的,

曾經互相輕詠〈上邪〉的人,最後卻只能說句「我願與君絕」,

光看歌詞就能感受到整個故事的泣血纏綿。

 

而這麼悲泣的歌,在聲聲和頭牌合唱時,

頭牌卻在結尾念白加了「十方不再,四海無存,乃敢與爾絕。」

真的是瞬間掉入戀愛的漩渦,身邊都冒起了粉紅泡泡。

 

而心得也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我也不是很了解這塊圈子,

但我一定要說我非常喜歡這本小說!

甜而不膩的寵文,閒暇時反覆看也不會膩阿。

 

裡面還有提到不少古風歌,YOUTUBE上有人已經整理成歌單了,

有興趣可以去聽一聽喔。

〈很想很想你〉歌單

 

身為一個學過國樂又喜歡宋詞、詩經,以及看過幾百本古代言情的人,

古風曲真的是立馬收入歌曲收藏清單阿,

只可惜了這歌單裡面有些歌手的聲音不是我的愛。

 

 

寫於2016/06/19。

-

 

 

#更

 

看完墨寶非寶的作品後,帶我入配音古風圈的是《很想很想你》,

帶我愛上娛樂圈文的是《輕易放火》,

其中「不怕念起,唯恐覺遲。」更是我的座右銘,

而帶我開始靜下心來吸吮佛道的是一生一式系列,

其中以南北、程牧陽的《突然想要地老天荒》更甚。

 

隨著年紀增長,喜好的文風一直變,

原本喜愛大長篇、詭譎縝密的宮鬥、宅鬥文,

後來又喜歡輕鬆不動腦的甜寵文(最愛板栗子),最近又愛上穿越修真類,

但不得不說對於墨寶非寶的文還是求知若渴的,

好的作者,總有一兩部作品會一直縈繞在心中,

甚至會在人生徬徨時跑出幾句名言指引道路,墨寶非寶絕對是其一;

而焦糖冬瓜的《浮色》、《舌尖上的心跳》也在我徬徨時給我指南的書。

 

小時候想不開時,就會埋首於《傷心咖啡店之歌》,

感覺從文字中體會生離死別,才了解自己的煩惱多麼舉無輕重,

但現在好像更需要一些有趣的故事帶著我們或哭或笑,

然後重新找到明路。:)

 

最近書荒,囫圇吞棗的一周就看了五六本解悶,

但心中想起的果然還是那幾本經典阿。

 

 

 

 

 

arrow
arrow

    斑斕B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